close

 在韓國 ● 看設計

 

韓國的設計在我看來,就像韓流偶像一樣,表現多元風格般的多采多姿,

且瞬間就像股旋風一樣,席捲著整個亞洲市場,

而目前台灣最常見的應該就是韓系的文具,韓版衣服,韓國時尚、飾品、包包、鞋子,

街頭充斥著各種"韓國商品"。

 

但僅有韓國商品,是無法感受整體韓國潮流設計的image的,

到底還缺少那些元素呢? 在我感覺,色彩的搭配是其中很重要的一點,

再來就是材質與質感,及線條的表現等。在未來---即將到來---

要在韓國打工旅遊的一年中,希望也能跟大家一起分享及討論韓國的設計

,我想有很多是 台灣也可以吸收的養分,並且發揮得更好的!!!

 

 

 

● 地鐵月台座椅 

 

既然來到首爾~當然要跟首爾打一下招呼搂,((其實之前好像有印象在哪本書看到過)),

滿喜歡這樣簡單可愛的風格,運用沖孔版+鉚釘拼字的方式呈現,

不知道會不會變換上面的文字??

在等待地鐵時間看到這個,整個心情開朗阿,等車的煩悶都不見了,

 ((不過也可能因為我是觀光客,本來就很悠閒~~哈哈))

 雖然上面是: HI SEOUL,但卻有種整個城市在向我打招呼的FU~~~~~~

 

18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● 弘大創意市集-可愛陶藝品  

 

這個也是可愛系來著,媽呀威~會不會太可愛,說實在~小時候不太喜歡這種陶製品,

總覺得家裡一堆那種夜市套圈圈,拿回來不知道要幹嘛用~~簡直很"定嗲" (佔空間)的東東,

但看到這個~整個激發我的童心啊!!!太萌拉~~~~~~((雖然韓是不知道買拉幹嘛XDD))

 

1

 

 

 

● 仁寺洞-Ssamzie Street

 

這應該是仁寺洞必去的景點之一了,燈光美氣氛佳的拍照逛街好景點,

當然裡面每個店家也都很有特色,但我最喜歡的還是他整個動線的配置,

隨著微斜的坡度一層一層,自在的無障礙的漫步在整個空間,

感覺像是親民的"表參道之丘"!!

((總覺得日本表參道每間店門口有層金色光束,像我這種口袋空空就只能遠觀))

  

 53  

 

55

 

(喜歡這片"商店牆"少了廣告感多了藝術感,還有樓梯下的吊燈,

 參差的大小/高度~只表現出活潑感當然不夠,頂端接線的位置,即是只是平面的點/線,

 也營造出像燈籠提把般的意象~~果然設計要從小地方做起,才能表現出思考的細緻度啊!!)

 

DSC02108  

 

 

● 仁寺洞-鄉村風路標

 

 真的是很奇妙,整個首爾城市裡,這邊放一點設計,一邊加點不同風格,

 但結合再一起看,總是那麼和諧,好像整個城市的質感就是應該這麼理所當然的表現,

 只能說他各個不同風格的調味都加得恰到好處吧~~

 台灣現在越來越多民宿,開往鄉間小路的路上,也總是能看見一堆交錯的路標,

 但是大多總是做得像公路標示一樣(綠底白字),是要讓人以為是政府蓋的嗎? 

 其實,駕駛開車找路都不簡單了,應該做一些好設計讓他們提提神,

 找到自己要去的地方吧~~

 

DSC02088      

 

 

----未完●但時間晚了,SO下篇再繼續搂---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韓國設計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